Rita  
如可赎兮 人百其身

推文and求安利    起点主角控推文  第三弹


汰,没想到我居然能写第三弹,这篇安利的起点文不再局限于无cp,我只能尽量将我觉得的萌点和雷点都写出来,因为阅读喜好本来就是个很私人化的东西,大家自己看着取舍呀。

①《快穿之女主只想营业》by爱喜婉
这本我怎么翻到的我都忘记了,只能说缘分😂
书名和文案都很像小白文,结果点开后一口气追平,现在养肥中。
起点晋江这么多快穿文这本是什么吸引了我呢?

首先一是类主神空间的“书城世界”,分男频和女频,完本结算成绩,要是现实生活中灵异向书籍被404了就会鸡飞狗跳,连大神都会受到影响嚯嚯嚯真的即视感太强了。每个任务者都拥有自己的系统,但这个系统更像是书城世界里的身份证,每个系统都是独一无二的。在小说中,每个人都要按自己的人设行事,读者同步追连载,要是崩人设评论区就会爆炸等等,非常有意思。

二是女主角非常的让人怜惜,这并非说她是个娇弱,相反,从角色出现她一直是属于很张扬很嚣张的,但这更像是在掩盖内心的弱点。她咄咄逼人,偏执,多疑而且虚荣,霸道挑剔毒舌,她的根系是扎在黑泥里的,但你实在是讨厌不起来她,她身上有种一条路走到黑的悲壮感。而且她真的非常非常珍惜别人的善意,别人给予的一点善意她都会不知所措并且十倍百倍的还回去,还有啊里面的女配真的是小天使呜呜呜我给你们康康。我真的哭出来。【如图所示!】

三是里面提到小姨,这是女主唯一的家人,也是一个让女主又爱又恨的人吧,争议性很大,我同情她的遭遇也认可她的付出,但我是没有办法想象这样的家长,她也实在是没有办法洗白,她黄赌毒无一不沾,做尽了坏事,爬到“妈妈”的位置后也祸害了不少女孩子,但当初自己也还是个少女的小姨,为了救还在早产儿保暖箱里的女主,这个没有读过书出身不好的人才走上歧途。与此同时,她对女主的爱也是偏执的,她让女主去上学,并且不让她接触会所的姑娘,她一边觉得女主是特别的甚至连恋爱都不让她谈觉得全天下的男人都配不上她啦之类的,可是在抚养过程中却有绝不温情,动辄打骂也是有的,在这种扭曲的环境中,女主的性格多刺猬可想而知,加上她长相艳丽,后来又有男主的刻意引导成分,可以说女主一开始肯定是不成熟的,(但是这些都是背景故事慢慢引出来的,开头就已经很苏了)本文也有意在写与不同的人相处过程中相互救赎的故事,里面有好几个女配都特别可爱。

可能是部分人的雷点:
1.有男主,男主本身就已经是女主最大的金手指了,但这个男主好背景板,出场很晚,两人之间的感情我很难说是不是爱情,两人都不是恋爱脑,尤其女主,当初会勾搭上男主还是因为小姨被推出来当废棋进了监狱,最恨风月场所的女主为了把小姨捞出来还是利用了自己的外貌条件,不过没有付出身体,男主一开始也不是看上女主的外貌是看上了她的狠劲,把她培养成了自己的刀专门去处理些暗地里见不得光的事务。其他的都是后来的故事就放着大家自己去看吧
2.可能很多人受不了奇葩家长,恩但是小姨这个角色不奇葩,她也是文中一个戏份很重的配角,我无法说她是对的,但她有自己的生存之道,也有属于自己的魅力,她够狠也够有手腕,才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并不光靠外貌。
3.文中有些描写太真实暗黑了我看着很难受,觉得女孩子太难了唉

②《杨戬——人生长恨水长东》
   无cp
相信大家都有过,不同时期对一部作品的不同解读,比如一些早古的电视剧,当时看不觉得,现在看一点不觉得,现在就会被全网嘲,同理书籍也是的。给我触动最深的是高中时看的《悟空传》颠覆了我对神话世界的认知和解读,也打开了我看这类故事的其他角度,这本书就是在这样的基础上被安利的。
三圣母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小时候看宝莲灯,我对杨戬的印象除了焦恩俊饰演的帅气外,就是反派这一标签,可以说是非常简单粗暴了,那时候觉得阻碍主角父母相爱的都天理不容,主角为了救母所做的一切都是对的,唉都是黑历史。

神仙意味着长生,却不意味着不死,单纯的背后,往往是太过残酷的真实,人,神,鬼,莫不如是。
劈山救母,三界至孝的传奇,高擎的宝莲灯,追求爱情的美好象征,但谁又知道,成就了这传奇的和象征的,是怎样一条血腥和阴谋的路呢。

其实就可以当作是宝莲灯同人,看之前我只觉得二郎神没有心,居然把亲妹妹镇压,看了之后我就觉得呜呜呜呜二爷太苦了真的太苦了。

貌似也404了,嗯嗯起点又给大家省钱了只能去看盗版了(好心酸)

③《末日在线》无cp
这本我安利的犹豫原因是,这本属于————
“奶奶,您追的那本书更新啦!”  有生之年系列
我前段时间看她更新我都惊了,只能先养肥,而且前面剧情我都快忘记了😣

大女主爽文,整个地球变成末世游乐场,每个人都成了血腥斗兽场里的玩家,其实简单说就是女主前世黑化终于报仇后重生的故事,虽然套路但是架不住好看呀,而且我当时看的时候这种末世游戏流还并不太泛滥,所以我当时看蛮惊艳的。现在回过头看开头有点点小白但是逻辑还好。

其实重生文一直是我觉得比穿越文难写的一点,尤其是开头主角重生的这一幕,文中女主角前世报仇也是一股戾气撑着,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带着终于解脱的微妙心理陷入黑暗后,睁眼又回到了校园,而且耳边已经是游戏加载中了,女主一开始还以为自己是被困入幻境之类的了,后来发现这不是自己的世界,是个平行世界,原本团灭的家人都在还多个弟弟,各种违和感,而且其实前世黑化后的时间已经远远稀释了久远的温暖记忆,女主再怎么也回不到原来的小白花了,在这个平行世界中更是有种漂浮的无归属感,最开始只是单纯的生存本能先活下去再说。这点我觉得处理的还行。
至于后面的步步抢先想要主宰命运的心理转变都是后面的故事啦,我正打算重刷一遍哈哈哈,我向来是不排斥狗血文或者套路文的,我见过很多老瓶装新酒一样是佳酿的,也见过很多文案吸引人设定新奇舒爽但笔力撑不起来的。

嘛嘛 大家见仁见智就好

动漫安利我下篇写叭咕咕咕咕😂

评论(1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ta/Powered by LOFTER